玲珑望秋月

当楚晚宁断情绝爱33

    文笔差,慎入


    cp燃晚,炎玉,前期主要写燃晚,后期炎玉上线


    手机打字慢,大概两三天更一次,忙的话缘更


    私设极多,ooc预警


    润玉和楚晚宁长一样,作者不混粉圈不要开撕


————————


    根据润玉的推测,当时晚宁重伤留在红莲水榭的四人应该都是比较亲近的,而从取出陨丹后晚宁的表现来看,引诱宁儿的人就在里面!


    其中薛正雍是死生之巅的尊主,在人族里算是中年人,长得五大三粗,早已成家,还有了薛蒙这个儿子。


    润玉第一个就把薛正雍排除出去。


    剩下的都是晚宁的徒弟。


    墨燃和师昧都是魔族,润玉前几次下凡还见到过他们彼此形影不离感情甚笃的场景,尤其是上次,就连宁儿都要做主给他们定下婚约,只不过最后没有成功罢了。


    这么看来,墨燃和师昧也可以排除在外。


    那剩下的就只有一个人了!


    楚晚宁的大弟子薛蒙!


    更别说这几天楚晚宁清醒过来后,薛蒙天天都来红莲水榭报道,一来就是大半天,什么事都唯楚晚宁马首是瞻。


    还天天早上都变着花样带一些楚晚宁喜欢的点心来献殷勤。


    润玉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都在暗戳戳观察楚晚宁和薛蒙之间的互动。


    刚开始薛蒙来红莲水榭报道的时候,润玉还没觉得他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劲。


    最多薛蒙格外的敬仰楚晚宁,这点从薛蒙看向楚晚宁的眼神就能看出来。


    可是后来慢慢的,事情发展逐渐不对了。


    关于这点,墨燃可以解释。


    在刚开始知道师尊楚晚宁早已断情绝爱,墨燃当时便心境波动很大,而且当时墨燃是三个徒弟里伤的最重的,后来还不顾伤势强行守在楚晚宁身边看护他。


    墨燃心中早就知道他此生和师尊之间的关系几乎不可能转变为道侣,可当时他心中始终存有一丝幻想,万一呢?万一楚晚宁也喜欢他呢?毕竟楚晚宁现在不是喜欢上润玉这个伪君子了吗?!


    现在真相大白,他以为的情敌其实是他岳父,而他的挚爱楚晚宁早已服下陨丹断情绝爱。


    他们此生再也没有可能了!


    那天从润玉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对墨燃的心境打击过大,让本就伤痕累累的身体雪上加霜,直接昏迷过去。


    后面墨燃醒过来后死气沉沉的躺在床上,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才压下心中的悲痛,从床上爬起来想去红莲水榭守着楚晚宁恢复。


    可当一见到清醒过来的楚晚宁,墨燃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和坚强的意志力才忍住冲上去抱住楚晚宁的冲动。


    墨燃知道自己应该掩藏住对楚晚宁的爱意,不能让其他人发现,以免玷污了楚晚宁清清白白的名声。


    前世的楚妃那么多人好奇,无数想要推翻踏仙君暴政的义士查了整整八年都没查出楚妃就是楚晚宁,墨燃就算是再暴戾恣睢冥冥之中却死死隐瞒楚晚宁被他强娶的消息。


    让世人心中的楚晚宁永远是那高洁不染的北斗仙尊。


    此生也一样!


    若是墨燃喜欢楚晚宁的事穿出去,大家声讨的绝对不会是喜欢上楚晚宁的墨燃,而是无辜被墨燃喜欢上的楚晚宁,因为楚晚宁是墨燃的师尊,因为楚晚宁地位更高人品无暇,因为楚晚宁是修真界第一宗师,而这世上总有些小人喜欢用一些污言秽语将高高在上的人物拉下神坛。


    墨燃害怕自己现下情绪不稳定,无意中暴露出他对楚晚宁的感情,连累了他,索性暂时远离楚晚宁几天。


    而且出于某种预感,墨燃觉得自己在润玉还留在红莲水榭的时候最好不要跳出来冒头,不然他一定会死的很惨!


    墨燃暗地里思考,可能是因为如果他和润玉同时在楚晚宁面前出现,楚晚宁会想起当初他在夏司逆面前说过的润玉的坏话。


    不敢出现在师尊面前,墨燃只好用迂回的手段来关心楚晚宁。


    每天一大早墨燃便起来给楚晚宁做点心,因为怕楚晚宁和润玉察觉不对劲,还特意拜托了薛蒙送过去,对墨燃来说,最近每天唯一开心的就是能够在去送点心的时候偷偷看一会楚晚宁了。


    帮墨燃送点心对薛蒙来说轻轻松松,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墨燃不自己去送,但他这个不着调的堂哥抽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作为死生之巅的少主和墨燃的堂弟,自然要胸怀宽广的帮墨燃这点小忙。


    可惜凤凰儿不知道自己阴差阳错帮墨燃挡了一次,还被自己敬佩不已的师祖暗中审视了很久。


    夜间,久违的星梦降临。


    润玉现身在这熟悉的天河星海边,却没有前两次的温雅从容,隽秀的眉宇间环绕着一丝愁绪。


    这让同样出现在梦中的青年见了,心中莫名一紧,迫不及待的走过去,想要让他展眉。


    似乎是感觉到梦境中出现了另一个人,这熟悉的一幕让润玉眉间的忧愁散去,回身望向出现在他身后的人。


    那青年的身影落入润玉的眼眸中,让他不由一怔。


    润玉对会出现在他梦中的人心有所感,除了楚晚宁便是那与他相识的异界友人萧炎。


    在他印象里,上一次见到萧炎的时候,他大概是十六七岁的模样,虽身高上有了青年人的形态,但却还带着一些少年的稚气和青涩。


    可现在出现在润玉面前的青年却和上次相见有了很大的改变。


    曾经清瘦的身体成长的更加高大,却并不单薄,反而从那宽阔的肩背和有力的手臂来看完全是得到了充足的锻炼,稚嫩的面容完全长开,清秀俊朗的面容上唯余那双深邃黑亮的眼睛还是如同上一次相见时一样明亮。


    让润玉对萧炎这副完全长大后的模样的陌生感消去不少。


    萧炎也见到了远处孑然独立的润玉,优越的眼力让他清楚的看到了润玉脸上刚刚隐去的忧愁,让本就在他一出现便走向润玉的步伐加快速度,几步就接近了润玉。


    离得远的时候不觉得,萧炎走进了后,润玉便发现他还要稍微仰着头才能对上萧炎的双眼,略一估计,萧炎至少比他要高半个头左右。


    萧炎和他相见的次数不多,但或许是因为他们所处世界的不同,有许多话能够轻松地向对方说出,两次下来,润玉早就将萧炎这个在他印象中的少年当做至交好友。


    看到现在的萧炎,润玉印象中第一次见到他时那少年的模样被现在这身躯修长气质洒脱的青年覆盖。


    眼看着萧炎逐渐走进,润玉挥袖变幻出白玉桌,径直坐下信手沏茶。


    等萧炎靠近后,看着玉桌上被润玉放置在自己这边的茶杯,唇角不由自主的带出一抹轻松的笑意。


    坐下稍稍叙旧后,想起刚才在润玉脸上见到的忧愁,萧炎放下手中的茶杯,抬眼担忧中泛着关心,问道:“润玉仙最近可是有烦心事?”


    润玉一愣,素手抬起轻抚脸颊,苦笑一声道:“有这么明显吗?”


    萧炎点点头,看着润玉脸上刺眼的苦笑,心里莫名不舒服,只觉得润玉应该像前两次一般温和淡然无忧无虑才好,而不是像现在一样被什么东西困扰,就连温柔沉静的双眸都暗淡了一丝。


    若是我和润玉仙在同一个世界中,绝不会让他露出这幅忧心的样子。


    想到这里,萧炎一怔,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为润玉的喜怒而情绪失态。


    没等萧炎想明白,只听耳边传来润玉的一声轻叹,道:“这段时间其实和上次见面时没有差多少却发生了种种事情,让我有些疲惫。前几天我的儿子宁儿为了封印鬼界差点陨落,实在让我心惊肉跳,幸好我来的及时,救回了宁儿。”


    听清楚润玉的话,萧炎整个人僵住,脑海中不断回放那句关于儿子的话。


    润玉仙有孩子!!


    他怎么会有孩子!!


    他和别人成亲生子了,那我……!!


    想到这里,萧炎触电般的回过神,嘴里顺着润玉的话安慰他,眼神却逐渐飘忽神思不属。


    能够在短短几年内从一个废人逐渐到如今的斗皇境界,萧炎无疑是个聪明人,再加上他本就是再世重生到斗气大陆,前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在信息爆炸的现代什么接触不到。


    之前没想到那方面就算了,现在拐过了弯,萧炎清楚明白的感知到自己对润玉怀有什么样的感情。


    原来我喜欢他!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或许从第一次见到星海中漫步的润玉,萧炎便将这一幕深深地印入脑海中,烙印下最初的好感。


    后来接触后又折服在润玉的品性上,翩翩君子,如圭如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两次接触下来,在萧炎还不知道的时候早就倾心于他,只不过现在因为润玉有孩子这事而点破了心中的朦胧情思。


    想到这里,萧炎收回思绪,难得不知道该如何做。


    若是他和润玉在同一个世界中,可能和润玉多接触几次他就回明白自己的心意,从而追求他,阻止润玉和别人成亲生子。


    可他和润玉相隔了整整一个世界,能够像现在这样梦中相见已是极为难得,又怎么可能在干涉到润玉现实中的生活呢?


    更何况润玉已经和别人成婚,木已成舟,就连孩子都生下来了,听润玉这么说,可能孩子都超过打酱油的年纪了。


    萧炎的为人底线让他不会去破坏别人的家庭,人生中第一次爱恋却遭遇到这样的结局。


    萧炎心情忍不住低落酸涩,脸上却不动声色的宽慰润玉,尽力让他放松开心起来。


    不管怎么样,萧炎想要让润玉高兴,而不是愁眉不展。


    可是聊着聊着,萧炎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怎么润玉口中从来没有孩子母亲的出现?


    萧炎索性直接问出来,“润玉,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孩子母亲的事?这次要不是听你说出来我都猜不到你已经成亲了,不知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够配得上你?”


    萧炎越说语气越酸,只不过一向玲珑心思的润玉被萧炎的问题哽住,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


    想着每次见面都和萧炎相谈甚欢,而且他们所处世界不同,那些不好告诉别人的秘密让萧炎知道也无妨。


    润玉右手抬起握拳抵在唇下轻声咳起来,白皙的耳垂染上一层淡淡的粉红,见萧炎还等着他回答,俊美面容上带着一丝羞赧。


    “我并未成亲,宁儿的母亲……也是我。”


    萧炎闻言惊讶的瞪大眼睛,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润玉被腰封勾勒出的纤纤细腰上。


    话说起来,润玉的腰可真细啊,而且做母亲什么的,生子什么的,怀孕什么的……


    应该说幸好这是在梦境中,做梦不会流鼻血。


    那一瞬间萧炎脑海中奔涌出无数的play,但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让他强行收回思绪,抬头纯良无比的直视润玉的眼睛等待他的回答,让人完全看不出他脑子里开了多少辆车。


    “我们天族的繁衍方式,除了传统的男女生子外,还可以用精血元灵点化培养出一个生命。宁儿的本体神木便是吸收了我的精血所出生的,所以我既是宁儿的父亲,也是他的母亲。”


    萧炎作恍然大悟状,感叹到:“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岂不是还有机会!!


    让我想想在现代看到的那些专家出的育儿书里写没写怎么给人当后爹。


    这个后爹,我萧炎当定了!


    既然立志要给人做后爹,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萧炎当机立断决定先打听一下“宁儿”的性格爱好,在决定怎么投其所好。


    接下来在萧炎的诱导下,润玉不知不觉说了许多他和楚晚宁之间的事。


    对楚晚宁这个来之不易的儿子,润玉一向是将他视作珍宝,可惜现在楚晚宁的存在必须暂时隐藏,所以润玉也没机会和别人提起自己懂事可爱的宝贝儿子,现在萧炎问起,润玉正好能够和他炫耀自己的儿子。


    萧炎杵着下巴眼含笑意的望着润玉难得神采飞扬的脸,听他谈起和儿子之间的往事,偶尔还伸手给润玉倒上一杯茶。


    听到一半,萧炎逐渐坐直身体,觉得哪里奇怪起来。


     “……宁儿虽然长得和我相似却截然不同,宁儿丰神俊朗宛如清风霁月般,不像我自小丑陋面目可憎,”


    “等等!”


    萧炎突然出声打断润玉的话,诧异道:“润玉你刚刚说什么,自小丑陋,面目可憎?谁说的,你明明这么好看,那里丑了!”


    润玉看着萧炎认真严肃的样子,低头垂下眼睫道:“我弟弟旭凤才是众人皆知的六界第一美男所有人都喜欢他,而我从小为人所弃,生母养母皆不喜我,怕是因我长相丑恶,”


    萧炎实在听不下去了,离开座位上前靠近润玉,因为高度的原因还单膝跪地,伸手握住润玉放在膝上不自觉捏住一大块衣角的手,双眼直视润玉的眼睛,道:


    “我没见过你那个弟弟也不想见他,但我见过了解过你,润玉你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一点也不丑,你品性高洁温柔善良,长得也俊朗不凡霞姿月韵,你是我认识的人里最好的,我从未见过像你这么好的人。”


    润玉感受着手上传来的阵阵热意,眼眸微颤地和萧炎对视,从那深邃黑沉的双眼中,清楚的看到他炙烈的真挚,和坚定无比的信念。


    在萧炎掷地有声的话音中,润玉只觉得周身似乎有什么坚厚的冰层在被太阳融化。


——————


    萧炎明白过来他喜欢润玉了,然后直球出击~~


    马上开始追人模式,可惜还没到萧炎穿越过来的时候,炎玉只能现在浅浅上线一下。


    之前百度出来,发现萧炎身高居然190!


    已经写完了细纲,要断更一段时间,整理灵感啦。


    彩蛋是萧炎醒过来后传出的流言。

评论(132)

热度(4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