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望秋月

当楚晚宁断情绝爱41

    文笔差,慎入


    cp燃晚,炎玉,前期主要写燃晚,后期炎玉上线


    手机打字慢,大概缘更


    私设极多,ooc预警


    润玉和楚晚宁长一样,作者不混粉圈不要开撕


————————


    在场除了墨燃的脸色突变以外,还有一个人和他一样。


    那就是楚晚宁。


    突然被万众瞩目的楚晚宁脸色很不好,元气大伤的脸苍白中带着一丝铁青。


    他本来在前面站得好好的,心中正在为南宫驷危急的情况担忧,可能是感知到他内心的焦虑,藏在衣领中的逆鳞光洁的表面划过一道不起眼的微光。


    站在楚晚宁身后的薛蒙也在为南宫驷着急,忍不住往前一步,碰到了他尊敬的师尊,恰恰在此时逆鳞起了作用,楚晚宁手下按着的结界一空,加上后面薛蒙的碰撞,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往前踉跄几步,进入了蛟山结界。


    楚晚宁:“……”


    修真界众人:“……!!!”


    听着耳边突然响起的众人关于他是否出自南宫家的揣测,楚晚宁脸都快黑了。


    薛正雍诧异地瞪大眼,豪放的嗓门声音极大地问道:“玉衡你怎么进去了?你难道?!!”


    预料到薛正雍接下来会说些什么,被人推进去的楚晚宁回头瞪了他一眼,气恼地大声道:“不是!我和南宫家没有关系!”


    薛正雍心里其实也这么觉得,毕竟就南宫柳那副尊容和润玉楚晚宁父子比起来差远了。现在听到楚晚宁的话,赶紧用扩音术澄清道:“听见没有,楚宗师亲口说了和南宫家没有关系!”


    听了这话,有人信了有人没信。比如墨燃第一时间就信了,毕竟他了解楚晚宁,知道他不会说谎。


    而其他人却将信将疑,毕竟蛟山结界摆在那里,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


    楚晚宁知道现在情况危急,澄清了一句后转身唤出天问,强硬地插[]入战斗,反手将力竭地南宫驷送到一边,独身面对儒风门初代掌门南宫长英。


    在修真界的记录中,南宫长英开创了恢宏数百年的儒风门,他是数百年前的天下第一大宗师,他为渡红尘苦难,在活着时就放弃飞升进入天界大门。


    在众人的揣测中,楚晚宁对战像南宫长英这般人杰,怕是难有胜算,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场上两道交手的人影速度极快,一招一式你来我往之间夹杂着各自磅礴的灵力,只是偶尔泄露的余波便足以将一旁三人合抱粗的古树撕裂。


    结界外围观的众人只觉得眼花缭乱,除了两人的残影外,只有他们交手时留下的金光火花残留在视网膜上,那是天问的璀璨金流与南宫长英手中无名长剑碰撞时的火花。


    楚晚宁用尽全力,将手中的天问使得出神入化,一向清寒的眼底此时燃起熊熊战意,在某一次险象迭生的交手中对上了南宫长英覆上黑纱的双眼。


    数百年前的第一宗师对上现在的第一宗师。


    墨燃平复下刚才错以为楚晚宁是他堂亲的惊愕,现在看着他们的战斗,心中暗自焦急。


    别看现在楚晚宁游刃有余,甚至还略占上风,可他清楚得知道楚晚宁自从在临沂降雨后便一直没有回复元气,现在对上强敌怕是坚持不了多久的。尤其是他的对手还是无畏伤痛不知疲倦的尸傀,墨燃现在就怕时间长了楚晚宁身有旧伤的事情暴露。


    只不过比墨燃还要焦急地是这蛟山的幕后黑手。


    徐霜林能够肯定楚晚宁与南宫家无关,却不知道对方是怎么进入蛟山结界的,但楚晚宁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徐霜林的计划。


    徐霜林操控众多的珍珑棋子终究是力有不怠,更何况其中还有南宫长英这种人物的尸身。


    楚晚宁早在交手的时候就发现了南宫长英身上的不对劲,在儒风门简史上记载过南宫长英的特征,他天生神力,而且惯用左手。


    可现下南宫长英却是在用右手与他交战,而且从他偶尔的凝滞中还能看出他的灵魂在反抗。


    反抗那个以珍珑棋子控制他的人。


    楚晚宁心中若有所悟,手上天问全力一荡逼退了南宫长英,自己也顺势后退。


    暗中窥视的徐霜林只觉得天降良机,为了不让楚晚宁再捣乱,徐霜林略微放开了对南宫长英的控制,沉下心操控这蛟山上龙筋所化的树藤,携带着无尽的杀意从楚晚宁背后破土而出,刺向在空中来不及防备的楚晚宁。


    这险象迭生的一幕只有在结界外焦急的修真界众人和力竭枯坐在一边的南宫驷能够看到。


    “楚宗师小心背后!!”


    “师尊!后面!!”


    “师尊!!!”


    “楚宗师小心后面偷袭!!”


    “小心………”


    “………”


    墨燃目眦欲裂地看着这一幕,只觉得浑身的血液发冷,眼中血丝暴起,顾不得暴不暴露,蛮横地撞开挡在他前面的人,欲要冲进蛟山结界中。


    楚晚宁听到了耳边众人的呐喊,眼角余光看到地上蠢蠢欲动的血藤,心底无端地升起一股怒火,被冒犯的怒火。


    “放肆——”


    一声呵斥脱口而出,楚晚宁剑眉紧蹙,凌冽的凤眸中满是被违逆的高傲,不悦地看着身后袭来的藤蔓。


    脖颈间挂着的逆鳞随着楚晚宁的情绪波动,闪烁着熠熠星芒,就连隔着楚晚宁的衣物都能清楚地看到。一抹极为模糊的雾气灵流从中腾升,突兀地缠绕在楚晚宁身上,在他呵斥出声的时候同时发出一道庄肃响亮的龙吟。


    首当其冲的便是地面上如蛇般蓄势待发攻击楚晚宁的血藤突然萎缩,本来束缚着数千尸体的藤蔓就像是受到了来自上位的威压一般,带着被它们缠绕的尸体缩回不见阳光的地底瑟瑟发抖。


    徐霜林本就有些控制不住南宫长英,现在被龙吟反噬,更是无力再操纵珍珑棋子。


    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惊住,墨燃冲到前面,看着楚晚宁从容脱险只觉庆幸,浑身提起的一股劲泄去,无力地靠在一旁的薛蒙身上。


    楚晚宁似有所感,回头看了一眼墨燃,没看出什么便转回去面对疑似清醒的南宫长英。


    南宫长英伫立在原地,因没有视觉而微微侧头,感知了一会,一字一顿道:“……你不是南宫族人。”


    楚晚宁见终于有人点明了这事,心中有点高兴但表面上不动声色,“是,我不是南宫族人,进入蛟山的南宫族人另有其人。”


    南宫长英身为与魔龙契约之人,知道非南宫族人进入蛟山是什么概念,不是南宫,那就只有龙族了,但楚晚宁避而不谈,南宫长英也不是把别人的隐私说出来的人,顺着楚晚宁的意思转向一旁强撑着站起来的南宫驷。


    【南宫长英清醒后反应此处详见原文】


    结界外等候的众人见南宫长英当众说明楚晚宁不是南宫族人,都议论纷纷。有些聪明的想起之前血藤的反应,和楚晚宁身上出现了一瞬的龙影,心底都猜测一二。


    某些贪婪无度的人眼神还暗自在楚晚宁脖颈间的项链上窥视。


    比如江东堂代堂主黄啸月就是这样,不过他刚看了一两眼便感觉有人恶狠狠的盯着自己,回头一看,发现是之前坑过的李无心,心底暗道不妙。


    这来的一路上每当黄啸月心情不顺想要阴阳怪气南宫驷这个软柿子两句就会被李无心抵回来,现在更是被他时时刻刻的盯着,等着抓把柄。


    黄啸月也不是没想过解决李无心,可李无心也不是吃素的,上次只是大意被他坑了,现在脱离凤凰梦魇后实力更上一层,人可比之前警觉多了,碧潭庄的弟子经过上次的事也更加紧张自家庄主,实在是不好下手啊。


    而且李无心还不知变通,明明是儒风门的苦主却坚持什么祸不及子女,而本人又被楚晚宁救了,楚晚宁曾当众说过南宫驷是他的弟子。所以有些人欺负南宫驷过了,只要被李无心看见便会帮南宫驷挡下,他为人实在是不懂圆滑,让类似黄啸月这种人吃了一些苦头。


    现在被李无心盯着,黄啸月只好放下心中的贪念,摆正脸色,装成一副正义高人的模样。


    蛟山之灵暂时被应龙逆鳞震慑,却不是长久之计,南宫长英生前估计也预料到死后尸身怕是被歹人所利用,在最后自断左手经脉,留下一道灵力在随葬神武上,现在让南宫驷手执神武焚毁他的尸体。


    临去前,南宫长英僵硬地抬手拂过召唤出的神弓穿云,留存在他身体内的灵力向长弓奔涌而去,将之推上比神武更高的品阶。


    南宫驷不明白太掌门这么做的理由,双手恭敬地接过穿云,疑惑地看向南宫长英。


    南宫长英仿若生前的身体裸露出的皮肤上逐渐覆满黑气,似乎明白南宫驷的疑惑,道:“惘离的血契要被人撕裂了,那歹人已经会珍珑棋局,若是再趁机与惘离契约,怕是要就此掌控蛟龙之力为祸人间,血契自我起,也该自我终,你进入地宫中,找到龙魂池,将穿云投入龙魂池中再辅以你半身鲜血,结束这一切。必要时,可求助刚才与我对战的那位仙君助你一臂之力。”


    待南宫驷想明白一切,南宫长英在最后下了一道死令,让蛟山之灵从此沉寂,再也不听任何人的命令后,就此溘然长逝。


    南宫驷谨慎地将穿云背好,这才解开笼罩蛟山的结界。


    楚晚宁一直离得较远没去窥听南宫长英交代的话,见结界解开了,便带着南宫驷回到死生之巅的队伍中,随着大家一同进入蛟山,寻找罪魁祸首徐霜林。


    从山脚到山顶还需经过三道关卡,都需得以南宫家族的鲜血涂抹,才能顺利通过,不过南宫驷现在一身的伤,随便点一点都能驱散结界迷障。


    此后一路向上,再未遇阻。


    之前看到楚晚宁对战的众人都明白在这蛟山上怕是要仰仗他一二,尤其是对方那个能够逼退龙筋的秘宝。


    所以慢慢的,除了领路的南宫驷外,楚晚宁被挤到前面排第一个打头阵,楚晚宁的三个徒弟里,墨燃在经过了之前惊心动魄的事,又知道楚晚宁有伤在身,现下紧紧跟着楚晚宁,准备随时为师尊排忧解难,深怕他再次动武牵动旧伤。


    薛蒙最为崇拜师尊楚晚宁,在他和传说中的南宫长英一战后对他的敬仰更甚,此时也紧跟其后。


    倒是那修为平平的二弟子师昧专修治疗,慢慢落在后面,逐渐和天音阁阁主木烟离排在一起,只不过两人似乎不熟,并无任何交谈。


    路上,众人遇到疯疯癫癫的南宫柳,昔日威风赫赫的儒风门掌门现在成了一个傻子,如同六岁孩童般神智不清。


    李无心见到南宫柳第一时间冲上去,询问被南宫柳拿走的剑谱,可南宫柳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嘴里只会嘟囔着他被徐霜林灌输的认知。


    楚晚宁不经意间从南宫柳口中听到了一个词,“陛下”,在其他人不以为意,还在嘲笑徐霜林异想天开想要当修真界君主的时候,楚晚宁仿佛回到了前世的梦魇中。


    在他心口处的陨丹微微一动,楚晚宁回过神,俊美玉容上寒霜覆雪,眼底满是寒意。


    呵!陛下!真是个熟悉的词啊!!


    楚晚宁回头眼含霜刀一下一下戳在同样听到南宫柳口中那个陛下后有些躁动的墨燃身上,让他浑身一抖,就像是一只无辜的狗子被主人踢了一脚般,转头满脸老实乖巧地看着楚晚宁。


    墨燃:( •́ω•̀ )?


    楚晚宁冷笑一声,手中金光璀璨,天问应召而出,回手一扬,天问柳藤瞬间暴涨,长长的藤尾穿过这几百米台阶狠狠劈在宫殿的石门上,将之一尺厚的特制石门劈开,其后专门操控石门的开关在这一击之下损坏。


    “我到要看看,这个陛下,到、底、是、谁!!”


    说罢,楚晚宁再次刮了墨燃一眼,一马当先地领头走在前面,第一个进入正殿。


    其余人被楚晚宁这突然的暴起惊住,不明所以地看着他第一个走上去。


    墨燃垂头丧气地站在原地,本来听到那个“陛下”时还情绪激烈地想要去看看,现在被楚晚宁的眼刀一刮,只好夹紧尾巴乖乖站在后面,和薛正雍他们一起上去,不敢贸然去撩楚晚宁的虎须。


     暗地里的人也没有想到会有人隔着几百米“打”开了大门,而且第一个进来的人还身怀陨丹这种不惧心魔迷药的东西,而殿内藏着的迷药在大部队赶到时就已经挥发在空气中,一切都做了无用功。


    南宫驷在进入大殿前,便将南宫长英最后留下的遗言告诉了以姜曦为首的掌门长老们,在见到正殿中被徐霜林做成人间地狱的场景时,众人皆是一惊,但想着危在旦夕的魔龙血契,都回过神,不敢再耽搁下去,聚拢在南宫驷身边,准备护送他去龙魂池。


    南宫驷收回看着殿中母亲的傀儡身影,强忍着不舍最后看一眼母亲,回头背好穿云跟在姜曦后面走进后殿。


    期间楚晚宁因为被戳到某个痛点,一脸暴怒地走在前面打头阵,带着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势,又有逆鳞傍身,徐霜林激起的魔龙筋骨鳞片所化的毒蛇猛兽根本不是楚晚宁的一合之敌,甚至刚靠近楚晚宁三米的距离就虚弱的瘫软在地。


    这让某些暗地里的人心中着急,只怕大部队赶到的时候阵法还没立好,只好心怀鬼胎地在队伍中捣乱,拖住队伍抵达的时间。


    在到达龙魂池后,南宫驷将穿云投入,又割开四肢血脉,将半身鲜血注入龙魂池中,平息躁动的魔龙之契。


    等南宫驷做完一切,整个人失血过多地晕倒在叶忘惜怀里,无法再前进,商议过后,姜曦决定让一些实力较低或者是身上有伤的修士和南宫驷一起退到蛟山山脚上休息等待,其余人继续向前。


    楚晚宁还没找到那个自称陛下的人和徐霜林,自然不会回头退出,死生之巅只走了一些实力低身上有伤的弟子,在一同前来的七杀长老带领下返回山脚。


    等该走的都走了,众人继续向狭窄的甬道里前进,走了一会,终于见到了坐在儒风门招魂台上的徐霜林。


    可徐霜林现在的样子却极为恐怖凄惨,半点没有曾经的风采。


    本来徐霜林控制如此多的珍珑棋子就很吃力,甚至要献祭自己的灵魂才能从神武那里借到力量,在众人登上蛟山的时候又被楚晚宁隔空反噬,为了赶时间更是不留余力地将灵力投入阵法中,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徐霜林没有管对他虎视眈眈的修真界众人,不在意地坐在地上,仰头眼神空茫地看着头顶即将成型的重生之阵,身后五把神武链接这他的身体和头顶的法阵。


    在黑暗的环境里,楚晚宁一眼看清了那五把神武中那个熟悉的陌刀。


    楚晚宁闭了闭眼,再次抬头将凌厉的目光投向那在黑暗中孕育着雏形的法阵。


    身旁姜曦已经在斥问徐霜林的目的,却被他无视。


    徐霜林知道自己活不了了,如果各大门派的人来的没那么快,如果魔龙之契没有突然消失,如果他们在正殿中了药,如果……


    可惜没有如果,为了铸造重生之阵,徐霜林费尽了心机,搭上了一切,可是太难了,就算他献祭了一切都没有成功。


    在这临死之前的回光返照里,面对前来讨伐他的修真界众人,徐霜林终于有心情和他们聊聊曾经的恩怨过往。


    【详情见原文】


    楚晚宁没有关注徐霜林的生死,而是紧盯这头顶那个阵法,越看越觉得熟悉。


    在众人还沉浸在徐霜林的死去时,楚晚宁终于想到这个阵法是什么了。


    “这不是重生之阵,这是时空生死门!!”


    石破天惊的一句话惊醒了众人,除楚晚宁之外,另外几位高手亦是反应迅猛,电光火石之间,同时出手攻击还未成型的阵法。


    岂料在楚晚宁出手的同时,身后众人中突然跃出一个人影,手持寒光冷厉的匕首刺向楚晚宁。


    幸好被一直关注楚晚宁的墨燃拦下,见鬼挡住匕首后藤尾一转直扑来人,却被早有准备的来人避开。


    这一切都发生在转瞬即逝间,等楚晚宁回首看过去,发现偷袭他的居然是孤月夜的药宗大师华碧楠,楚晚宁还以为偷袭他的会是木烟离,却没想到是他。


    华碧楠知道自己暴露了,索性他早就布下暗手,在半路上便开始下蛊毒,如今已经到了发作的时候。


    一时间众人中一部分人蛊毒发作,捂住肚子面目扭曲地倒在地上哀嚎。


    华碧楠对上姜曦看叛徒的眼神,不为所动,转而对聚在一起的各大门派威逼利诱。


    一些身中蛊毒的人和墙头草都倒向华碧楠,转而对同道出手。


    也有一些人铁骨铮铮,身中蛊毒也不向华碧楠低头。


    转眼间来时齐心协力的众人纷纷倒戈相向彼此杀戮,楚晚宁见背后有墨燃和薛蒙看护,继续以天问攻击半空中的阵法。


    师昧停顿一会,在身旁木烟离的目光下低头去给那些中了蛊毒的人解毒。


    木烟离眼神沉着地看了一眼师昧便不再管他,转而暗地里出手引走墨燃的注意力。


    楚晚宁尝试了许多办法都无法解决时空生死门,这段时间里,众人之间的战斗下手逐渐失控有了死伤,这一切在师昧被华碧楠劫持后情势陡转。


    楚晚宁在看到自己的弟子被劫持,甚至失去了双眼,手上与阵法对抗的灵流不稳,瞬间被阵法反噬,牵动了之前的旧伤。


    趁此众人注意力被吸引的机会,华碧楠带着师昧离开,将正殿的石门关上,木烟离偷偷隐藏在人群中跟着华碧楠逃走。


    半空中那漆黑的阵法突兀涨大,撕裂出一道巨大的口子,比当初的鬼界天裂还要令人恐怖,阵法边缘处的空间隐隐扭曲,中间嘶嘶冒着青烟和雷电,只见得那里面有一层滚滚烟云汹涌而来,离得近了,才发现是一群身着黑衣,覆着假面的修士。


    那些修士御剑出来从天而降,有近千之数,看不出门派,也看不出来路,为首的男子披着绣着金丝银线的华贵斗篷,戴着帽兜,也用一张银灰色的狰狞面具覆盖住脸庞,他负手立在空中,纵是一言不发,都有着不可估量的腾腾煞气。


    楚晚宁咽下喉咙间反噬涌上的鲜血,抬头看着立在天空中那为首的男人,只觉得十分熟悉,熟悉到他手中的天问都开始痒了。


    哈——


    踏仙君!墨微雨!逆徒!当死!!


    周围因阵法突变而停手的修士都惊呆了,有些见过世面少的,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茫然地望着天穹上的那些人。


    如今各大门派的领头人里,姜曦被华碧楠下了暗手,黄啸月叛变,李无心带着南宫驷退出去了,桃苞山庄的马庄主不管事,如今能做主的就剩下死生之巅的尊主。


    薛正雍栗然地看着逐渐增多的人,半晌聚气喝了一声:“阁下究竟是人是鬼?何不自报家门?!”


    为首的踏仙君自从出来后,就一直怔怔地看着离时空生死门最近的楚晚宁,眼中似喜似怒似怨。


    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再次见到你了,我的好师尊!


    薛正雍的高喝声唤回了踏仙君的神志,转动眼珠看向楚晚宁周围的一切,那些熟悉又陌生的人。


    薛正雍、薛蒙、姜曦等人,还有那个令人厌恶的墨宗师……


    踏仙君没有回答薛正雍的问话,伸出一只苍白修长的手,顿了顿,一挥而落。


    “杀。”


    刹那间那些黑衣覆面的修士从空中齐齐御剑俯冲,朝着下面伤亡惨重的阵营袭去。


    知道冲下来的修士是什么的楚晚宁扭头和墨燃对视一眼,见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手腕一抖,天问化作无数细小的柳藤,纵横交错,交织成一张大网,挡住珍珑棋子们的俯冲。


    墨燃回头一边一个抓过薛正雍和薛蒙,冲着姜曦他们大吼,“快跑,我们挡不住的!”


    不用他说更多遍,在第一个棋子落地挥剑时,众人就惊觉了他那骇人的实力,纷纷朝着甬道处拥去。


    见众人都开始逃命,墨燃推了一把薛蒙,将他送走,回去找楚晚宁,“师尊,快走!”


    楚晚宁没有回头,手中天问挡下了大半棋子,“尊主你带着墨燃和薛蒙先走,我断后。”


    “师尊!”


    “走!”


    墨燃左手被薛正雍抓住往外面拖,知道现在不是扭捏的时候,压下心中的担忧,转而护着受伤不轻的众人离开。


    独自留下的楚晚宁面对着久违的踏仙君,只觉得心头怒火冲天。


    逐渐拔花变得正常的墨燃我舍不得打,你踏仙君这个罪魁祸首正好!


    孽徒受死!!


    踏仙君召回不归陌刀,刀尖直指楚晚宁,幽幽地看着这个与他纠缠一生的人,目光近乎贪恋地流转在楚晚宁脸上,平淡的语气中压抑着数不尽的恨爱交织。


    “既然你我已经心知肚明,那么,楚晚宁、楚宗师,呵哈哈哈哈——”


    平淡的声音逐渐癫狂,狰狞的,疯狂的,妒怨的,和滚烫的,深爱的情绪都在其中,却又戛然而止转为最初的稳定,就像是风平浪静的海洋下,隐藏着无数的黏腻黑暗,丝丝缕缕地弥漫在空气中,意图将楚晚宁笼罩束缚。


    “踏仙帝君,墨燃墨微雨,请教师尊高招。”


——


    另一边,墨燃焦急地带着众人离开,想要早点回去协助师尊。若是真如他猜测的那般,从时空生死门出来的是那个人,想到这里,墨燃紫黑色的眼睛里紫意加深,猛然看上去就像是纯黑色,深切的独占恶意从中蔓延。


    那他更要回去,不能让晚宁和那人独处。


——


    跑在墨燃前面的人突然停下,后面的人来不及刹住,险些引起踩踏。


    有人高声怒吼道:“怎么了,赶紧跑啊!”


    前面停下的人声音带着明显的恐惧,“石门关了……华碧楠逃出去的时候把石门关了,我们跑不了了!”


    石门是蛟山之石所铸,一旦闭合,没有南宫家族的血液,是绝对打不开的。


    众人都明白这个道理,而南宫驷早就离开了在外面,只要等后面那些黑衣人追上来,谁都逃不掉。


    绝望弥漫了整个甬道,黑暗的气息简直浸透了他们的骨髓。


    突然,黄啸月挤到石门前面,之前他为了传说中儒风门的宝藏偷偷藏了一些南宫驷的血液,现在刚好派上用场。


    见黄啸月用南宫驷的血打开的石门,众人脸上一喜,正要跟着出去却被黄啸月挥剑打回来。


    众人不明所以地看着堵在门口的黄啸月,却见他脸上带着阴狠的笑意,挥手关上石门。


    黄啸月之前叛变到华碧楠那边,还杀了不少其他门派的弟子,现在大敌当前谁都没有空想起这些,万一等大家都出去了,有时间翻旧账了,恐怕他们会对他群起攻之。


    为了避免这一切,最好的当然是让他们死在这里。


    黄啸月带着江东堂的弟子逃走了,留在石门内的众人再次陷入仿徨绝望中,一些胆小的人虚弱的跪在地上崩溃的痛哭出声。


    墨燃听着耳边悲切的哭声,沉默地下定了决心,回首看了一眼满是愁苦的薛正雍和强行压下惊慌的薛蒙,挤开前面的人走到石门前,划开手掌心贴在石门上。


    站在墨燃身后的薛正雍看着他的动作,嗓音里尽是茫然:“燃儿,你这是做什么?没用的,蛟山只会听从南宫家族的命令,你流血也是无济于事。”


    墨燃垂下头,没有理会薛正雍的话,在众人的注视下,极为缓慢道:“儒风门……第七代源血宗亲,墨燃墨微雨,拜上。”


    听到这话,薛蒙蓦地色变,踉跄着往后退了一步,不住摇头:“什么,不可能……”


    薛正雍的脸色比他更难看,他虎目圆睁,瞪着墨燃高大挺拔的背影,喃喃道:“怎么可能……?”


    在墨燃沉默不语强行忽视身后薛正雍和薛蒙的目光,石门缓缓向两边打开,突然墨燃眉头一皱,猛得朝后退两步。


    被墨燃的动作惊住,身后盯着他背影的众人也跟着往后退,生怕门外也有华碧楠从阵法召唤出的黑衣人。


    只见墨燃刚刚退开,才打开了三指宽的缝隙的石门突然炸响,轰隆一声往两边打开。


    甬道内众人屏息凝神地看着突然出现在外面强行炸开了石门的人。


    空气中飘荡的灰尘落下,露出后面的身影,那是一个容貌清丽身穿青衣的女子。


    众人震惊于这女子如此修为高深,居然可以强行打开蛟山之石,而离得最近的墨燃却感觉这女子好生眼熟,似乎在那里见过。


    青衣女子秀丽的眉宇间酝绕这一丝焦急,见到门后有这么多人堵在那里也没多管,快速环视了一周面前的人,正好落在最前面的墨燃身上,眼睛一亮,道:“你师尊呢?他在哪?”


    听青衣女子这样问,墨燃脑中灵光一闪,想起是在那里见过这个女子。


    她是上次陪同师尊的父亲润玉公子的侍女,邝露。


    墨燃不明白邝露为什么这么问的原因,但还是回答了她:“师尊在后面。”


    邝露得知楚晚宁的下落,顾不上别的,顿时化作一道青光极快的穿过人群,往甬道尽头前去。


    甬道尽头,楚晚宁正手持天问和踏仙君打得不可开交,以报前世之仇。


    踏仙君也极为享受这久违的与楚晚宁战斗的时间,那是他好不容易找回的人间最后的一捧火,如此的鲜活。


    突然,两人之外强行加入一道青影,她反手拍开踏仙君,回身牢牢抓住楚晚宁的右手,硬是将两人分开,反而拉着楚晚宁就往门口走。


    楚晚宁感知到右手的束缚,正要挣脱开,但转眼一看才发现来的是个熟人。


    见楚晚宁看过来,邝露没有放开他的手,脚下的步伐更加快速,几乎是跑起来了。


    楚晚宁眉头一皱,不明白邝露怎么出现在这里,还要强行带走他,右手挣了挣,反抗道:“邝露姑姑,你这是……?”


    邝露找到人后,神色反而更加焦急,“小殿下你快跟我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


    高能终于写到了,晚宁的逆鳞保护参考锦觅的寰帝凤羽,只不过把翅膀换做透明模糊的小银龙。


    邝露是润玉的近侍,楚晚宁应该喊姑姑吧,反正邝露比楚晚宁大几千岁,也没喊错。


    这章8k+算是二合一,感觉自己好像被掏空了( 。ớ ₃ờ)ھ

评论(129)

热度(3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